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陇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宋〕某尼《悟道诗》
“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陇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宋〕某尼《悟道诗》


▌336. 寂然独立不是孤独

"

虽然我们都是人,

我们还是会透过国家主义、种族和种姓制度以及阶级区分——

会助长孤立和孤独的方式——

竖立起一道与邻人之间的藩篱。

 

陷入孤立和孤独中的心,

永远无法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宗教。

 

它也许有信仰、理论、概念和公式,

它也许试图认同所谓的上帝,

但是对我而言,宗教与信仰、僧侣、教会或所谓的经书都无关。

 

只有当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美,才能体认什么是真正的宗教;

若想了解美,你就必须保持寂然独立。

只有当心处在彻底空寂的状态时,才能明白什么是美

 

寂然独立显然不是孤立,也不是一种特殊的状态。

如果有特殊感,一定会渴望某种程度的卓越性,

而寂然独立却需要高度的感受性、理解力和智慧。

 

寂然独立意味着心已经解除了所有形式的影响

因此不再受社会的染着。

若想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宗教,就必须独立于物外

也就是为自己去发现那个超越时间的不朽境界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