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你期待着某件东西十全十美,而实际得到的印象远比美所能赋予的更为复杂。
聪明的旅行者只在想象中旅行。


"

聪明的旅行者只在想象中旅行。

......幻想的旅行真是无与伦比,守在火炉边上就能抵达各地,

也不会对现实中的旅行带去任何幻灭。


不过总是有人喜欢往咖啡里放盐,

他们说这样会增添香气,

别有风味,口感既新奇又令人着迷。


与此相仿,有些地方被浪漫的光环围绕,

眼见之时,你必然要经历那种不可避免的破灭感,

也别有一番情趣。


你期待着某件东西十全十美,

而实际得到的印象远比美所能赋予的更为复杂。


这就像一个伟人的性格弱点

让他不那么令人钦佩,但必然会让他更加有趣。

"

——〔英〕毛姆《叶之震颤》


评论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