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无题


【俄】索洛维约夫


不,你就是使劲儿也揭不开这层沉重的幕布

它覆盖着灰蒙蒙的天空……

远处逶迤着的,依旧是那一条小路,

也依旧是那同一片森林。


心里隐藏着一个问题—— 一个唯一的问题,

提出它的是上帝。

呵,多么好,假如你能用天鹅的歌声

回答这个问题。


整个世界宛如幻灭的理想一般站立,

如同在创世的初日。

心灵孤独,它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是

自己的影子。


1897.


评论
热度(5)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