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声音


【法】菲利普·雅各泰


当万籁俱寂时,是谁在歌唱?是谁

用低沉而纯净的声音唱着那么优美的歌?

难道是在城外,在鲁滨逊,

在一个覆盖白雪的花园?或者就在附近

某个人没想到会有人在听?

不要迫不及待地想知道

因为白昼终归

会让那看不见的鸟引路。但让我们只是

静下来。一个声音升起,如同三月的风

从古老的树林带来力量,它笑着来到我们

       身旁,

没有泪水,更笑对死亡。

当我们的灯熄灭时,谁在那里歌唱?

无人知晓。但只有那颗心听得见

那颗既不求占有,也不求胜利的心。


姜丹丹 译


评论
热度(7)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