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The Elder Scrolls Dubstep (Re-Orchestration) - Stephen Walking





决 死 的 哨 兵


【德】海涅

 

在自由战争的最前哨,

三十年来我忠实地坚持。

我战斗,并不奢望胜利,


我知道,绝不会健康地回到家里。

 

我日夜警醒着 —— 我不能睡眠,

像是在一群战友的帐篷里——

(这些好人的鼾声把我搅醒, 每逢我有一些儿睡意。)

在那些夜里我常常感到无聊,

也感到恐惧 ——(只有傻子才毫无恐惧)

——为了驱除恐惧,我于是哼出来

一首讽刺诗泼刺的韵律。

 

是的,我警醒地立着,枪在怀里,

附近出现一个可疑的坏蛋,

我射得准,向他丑恶的肚皮

打进一颗热的、滚热的子弹。

 

这中间当然也能够发生,

这样一个坏蛋 —— 啊,

我不能否认 —— 会同样地射得很准,

伤口裂开 —— 我的鲜血流尽。

一个岗哨空了!—— 伤口裂开

—— 一个人倒下了,

别人跟着上来  ——

 

我的心摧毁了,

武器没有摧毁,

我倒下了,并没有失败。


评论
热度(1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