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关系就是一面镜子,透过这面镜子我会看到自己的真相,但是大部分的人并不喜欢自己的真相,于是便开始修正这面镜子所映照出来的状态。心中一旦有了想要成为的形象或不想成为的状态,很显然我就看不到那一刻的关系里的真相了。我觉得了解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事,因为大部分的人都在这一点上迷失了方向。一味地想改善自己,是不可能了解真相的。


▌074. 关系就是一面镜子

"

很显然只有在关系互动的过程中,

我的真相才会被揭露,不是吗?

 

关系就是一面镜子,

透过这面镜子我会看到自己的真相,

但是大部分的人并不喜欢自己的真相,

于是便开始修正这面镜子所映照出来的状态。

 

我想要改变这个真相——

意味着我已经设定了自己应该怎么样的模式。

若是紧抱着这个模式不放,

我们就无法了解自己的真相了。

 

心中一旦有了想要成为的形象或不想成为的状态,

很显然我就看不到那一刻的关系里的真相了。

 

我觉得了解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事,

因为大部分的人都在这一点上迷失了方向。

一味地想改善自己,是不可能了解真相的。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1)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