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缺少对自己的认识,你不可能有正确的思想,也不可能产生任何转变。你必须如实地认识自己,而不是希望自己能变成别的模样,后者只是虚而不实的理想罢了。认识自己需要极为警醒的心智,因为你每一个当下都在不断地改变。你必须有觉知才能认识自己。假如你想知道自己的真相是什么,就不能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与真相不符的东西。毫不扭曲地了解自己的真相,不论美或丑,善或不善,便是美德的开始。美德是最重要的一种品质,因为它会带来解脱。


▌024. 无法限量的心。

"

个人产生转化才能带来世界的转变,

因为自我就是人类整体存在过程的一部分。

 

若想转化自己,必须认识自己,

缺少对自己的认识,你不可能有正确的思想,

也不可能产生任何转变。

 

你必须如实地认识自己,

而不是希望自己能变成别的模样,

后者只是虚而不实的理想罢了。

 

认识自己需要极为警醒的心智,

因为你每一个当下都在不断地改变。

跟得上心念的变化,

你就不会受制于任何教条、信仰或特定的行为模式。

 

你必须有觉知才能认识自己。

一颗警醒的心是没有先入为主的信仰或理想的,

因为信仰或理想只会使你扭曲真实的觉知。

 

假如你想知道自己的真相是什么,

就不能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与真相不符的东西。

譬如我很贪婪、善妒,内心充满着暴力,

那么一味地把自己想象成不贪婪、不暴力是没有多大意义的事。

 

毫不扭曲地了解自己的真相,

不论美或丑,善或不善,便是美德的开始。

美德是最重要的一种品质,因为它会带来解脱。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