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

要求世界和谐,首先得治理本国。

要治国,先得齐家。要齐家,先得修身。

要修身,先得正心,就是说,不能偏心眼儿。


要摆正自己的心,先得有诚意,

也就是对自己老老实实,勿自欺自骗。

不自欺,就得切切实实了解自己。

要了解自己,就得对自己有客观的认识,所谓格物致知。


天生万物的目的,该是堪称万物之灵的人。

但是天生的人,善恶杂糅,

还需锻炼出纯正的品色来,才有价值。

这个苦恼的人世,恰好是锻炼人的处所,

好比炼钢的工厂,或教练运动员的操场,或教育学生的教室。

这也说明,人生实苦确是有缘故的。

"

—— 杨绛《走到人生边上》


评论(133)
热度(12092)
  1. 共56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