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

人生就是荒谬,正如日复一日滚石上山的西西弗。

而荒诞不是绝望,因为看穿幸福的同时也就看穿了痛苦。

 

人生没有希望但并不包含绝望。

所以,要活得真实而不虚伪,就必须坚守下去,

并不是不愿迂回,而是没有退路可走。

 

只有一种宿命,那就是死,

除此之外别的都不叫宿命。


真正严肃的哲学问题只有一个:自杀。

 

除了没用的肉体自杀和精神逃避,

第三种自杀的态度是坚持奋斗,对抗人生的荒谬。

"

——〔法〕阿尔贝·加缪《西西弗神话》


评论
热度(14)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