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岁末——等待 \那无可挽回的十二声钟响 \我们身上总留存着某种东西:某种静止不变的东西。



〔阿根廷〕博尔赫斯


无论是这种以二代三的

象征细节

还是那种把一个消亡和另一个崛起的时代

聚合在一起的无谓隐喻

抑或一个天文进程的完结

皆无法搅乱和掘毁

今夜的高原

并迫使我们去等待

那无可挽回的十二声钟响

真正的原因

是人们对时间之谜

普遍且模糊的怀疑

是面对奇迹的错愕

尽管偶然无穷无尽

尽管我们是赫拉克利特

河中的水滴

我们身上总留存着某种东西:

某种静止不变的东西


评论
热度(1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