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孤独な巡礼 - 川井憲次




如果你独处时感到寂寞,
这说明你没有和你自己成为好朋友。


〔法〕让-保尔·萨特

 

在黑暗的时代不反抗,就意味着同谋。

 

他人即地狱。

 

如果你独处时感到寂寞,这说明你没有和你自己成为好朋友。

 

如果试图改变一些东西,首先应该接受许多东西。

 

在这一生里,我们是被他人界定的,

他人的凝视揭露了我们的丑或耻辱,

但我们可以骗自己,以为他人没有看出我们真正的样子。

 

生活给了我想要的东西,

同时又让我明白这一切没什么意思,你有什么办法?

 

所有的人把时间花在了互相解释以及庆祝他们意见相同上。

我的天,他们是有多看重“所有的人意见相同”这件事。

 

这就是是时间,赤裸裸的时间,

它慢慢来到存在中,它让你等待,

可是当它来到时,你感到恶心,因为你发现它早已在这里了。


孤独是人类属性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特征,

它是被一种存在于人们“找到生命意义的需要”

和“对人世本质的虚无的觉察”之间的矛盾所激发的。

 

人是注定要受自由之苦的。

因为他并没有创造自己,但却是自由的。

因为一旦被扔进这个世界里来,他就必须为他所做的每一件事负责。

 

我们是痛苦的,因为我们自由。

 

行动吧,在行动的过程中就形成了自身,

人是自己行动的结果,此外什么都不是。


评论
热度(2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