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生活在树上 —— 谁想看清尘世就应同它保持必要的距离。


【意大利】卡尔维诺


如果你想知道周围有多么黑暗,

你就得留意远处的微弱光线。


随着时光流逝,我慢慢地明白了,

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不管是城市,爱情,还是父母。


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

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

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流长的力量,

踏实,冷静。

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不自我建设、不努力,

可以得到个人或集体的解放。


我想:人到生命的某一时刻,

他认识的人当中死去的会多过活着的。

这时,你会拒绝接受其他面孔和其他表情:

你遇见的每张新面孔都会印着旧模子的痕迹,

是你为他们各自佩戴了相应的面具。


时间流逝的目的只有一个:

让感觉和思想稳定下来,成熟起来,

摆脱一切急躁或者须臾的偶然变化。


放弃一切东西比人们想像的要容易些,

困难在于开始。

一旦你放弃了某种你原以为是根本的东西,

你就会发现你还可以放弃其他东西,

以后又有许多其他东西可以放弃。


阅读就是抛弃自己的一切意图与偏见,

随时准备接受突如其来且不知来自何方的声音。

这个声音不是来自书本,不是来自作者,

不是来自约定俗成的文字而是来自没有说出来的那部分,

来自客观世界中尚未表达出来而且尚无合适的词语表达的部分。


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

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

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


时间的维度被打破了,

我们只能在时间的碎片中爱和思考,

每一个时间的碎片沿着自己的轨迹运行,

在瞬间消失。


多少人都活在自己幻想的城市,

又为了自己的想象搬去一个城市。

这种固执真是既可爱又可悲啊。


谁想看清尘世就应同它保持必要的距离。


许多年以来,

我为一些连对我自己都解释不清的理想而活着,

但是我做了一件好事情:

生活在树上。


“有时一个人自认不完整,只是他还年轻”——

我们都是由不完整在寻找自我完整的过程:

最初的自我分裂——

自我否定——

自我斗争,直到最后,自我和平,

这就是我们整个人生。


你跑了那么远的路,只是为了摆脱怀旧的重负,

你远征归来,船里装载的是悔恨。


对于远方的思念、空虚感、期待,

这些思想本身可以绵延不断,比生命更长久。


评论
热度(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