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3055 - Ólafur Arnalds




我认识的所有词语, 
都变成忧愁的森林。


【叙利亚】阿多尼斯


好吧,我将从孤独中脱身, 

但是,去往何处? 


我站在镜子前,

不是为了看自己, 

而是为了确认: 

我所见的真是我吗? 


我说太阳是另一个阴影, 

但我没有证据; 

我说月亮是另一团火焰, 

我有许多证据。 


我往昔的日子是座坟, 

但其中没有尸体。 


我的记忆真是奇怪: 

一座长满各式草木的花园, 

就是见不到果实。 


我认识的所有词语, 

都变成忧愁的森林。 


那个夜晚,我为什么觉得: 

天空是夜的竖琴, 

星辰是绷断的琴弦? 

是因为我独自入眠吗? 


现在我明白了: 

为什么那些只梦见光明的人, 

有时候也会赞美黑暗。 


写作吧: 

这是最佳的方式, 

让你阅读自己,聆听世界。 


时间已经错过, 

你无法成为自己,无法了解你是谁。 

童年已经逝去。 


女人: 

能降下泪水的云。 


生命,是死神服用的灵丹; 

所以死神长生不老。 


绝望长着手指, 

但它只能抓住 

死去的蝴蝶。 


乌云也有思想, 

由闪电记载, 

由惊雷传达。 


爱,是持续瞬间的永恒, 

恨,是仿佛永存的瞬间。 


规则, 

往往是重复的例外。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有泥土伴随, 

那是永恒的相会;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有时光伴随, 

那是永恒的离别。 


大海没有时间 

与沙子交谈, 

它永远忙于谱写浪涛。 


如果大海是森林, 

那么词语便是飞鸟。 


万物都会走向死亡, 

只有人除外,

是死亡向他走来。 


绝望是习惯, 

希望是创新。 


最遥远的光亮, 

比离我们最近的黑暗还要靠近我们: 

距离,通常只是神话。 


不,是生命在发号施令, 

死神只是忠实的记录员。 


快乐长着翅膀,但它没有躯体; 

忧愁有着躯体,但它没有翅膀。 


水是永恒的躁动者, 

石头在睡眠中歌唱。 


玫瑰的影子, 

是一朵凋谢的玫瑰。 


跪曲着,黑暗降生了; 

挺立着,光明降生了。 


花儿是眼里的一个季节, 

芬芳是心中的一个季节。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