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Victory Rose - Lights & Motion





对永恒和对时间都一样


【美】卡明斯 


对永恒和对时间都一样

爱情无开始如爱情无终

在不能呼吸步行游泳的地方

爱情是海洋是陆地是风


(情人可痛苦?一切神圣

骄傲地下降时,都穿上必死的肉体,

情人可快乐?即使最小的欢欣

也是一宇宙,诞生自希冀)


爱情是一切沉默下的声音

是希望,找不到相对的恐惧

是力量,强得使力量可悯

是真理,比星还最后,比太阳还第一


—— 情人可有情?好吧,挟地狱去天堂

管他圣人和愚人说什么,一切都理想


余光中 译


评论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