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Knowing We'll Be Here (KiNK Remix) - Daniel Avery





忘 掉 它


【美】梯斯苔尔


忘掉它,象忘掉一朵花,

象忘掉炼过纯金的火焰,

忘掉它,永远,永远,时间是良友,

他会使我们变成老年。


如果有人问起,就说已忘记,

在很久,很久的往昔

象朵花,象把火,象只无声的脚印

在早被遗忘的雪里。


余光中 译


评论
热度(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