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when we... - silky soap





羞 怯


【智利】密斯特拉尔


如果你看我,我就变的美丽

仿佛小草披上降下的露珠,

河水退去时,高高的芦苇

不再认得我焕发容光的颜面。


我羞怯,为了我凄凉的嘴巴,

粗哑的嗓音,笨拙的膝头:

如今你看着我,走进我,

我感到我可怜,在赤裸地摸索。


你在路上逢到哪块石头

都比不上这个你捡起来的女人

在拂晓的微光下更加赤裸,

因为你看见了她,听见了她的歌。


我要缄默,为的是不让

原野上经过我的人知道我幸福,

缄默于照上我粗糙额头的光辉

缄默于我手上所有的颤栗……


夜来了,露珠落上小草;

久久地看着我吧,温存地说话,

但愿明天河水退下时,你所

吻着的她,已经满被美丽!


吴雪 译


评论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