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我对瞬间说:"停住"!



【俄】巴尔蒙特


或许,整个自然都是色彩的玛赛克?

或许,整个自然都是众声的合唱?

或许,整个自然只是数字和线条?

或许,整个自然只是美的愿望?


思想,没有衡量深度的尺度,

任何力量无法阻挡春天行进的脚步。

只有一种可能让我对瞬间说:"停住":

打碎束缚思想的索链,让理想把思想锻铸。


蓦然间,我们顿悟了众声的合鸣,

我们看见无数色彩的交鸣,

假使理想也无法测量深度,——

那我们就在深渊中创造春风。


1901.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