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The Day I Lost Her - Sergio Díaz De Rojas





恶 魔 之 夜


【意】夸西莫多


普通的夜,在你的火焰里

我时时自娱

并在死者中徘徊


我看到男子

伏在心爱的人的胸前

倾听孩子的诞生

让孩子被世上承认

他扣住双手

双眼烧焦,还有他的心灵。


我爱过。冰冷的是

夜间生命的双手。

她在浩瀚的床上

收集峭壁的恐惧,

黎明时,我听到自己

让鸽子的翅膀拍醒。

然后,天空长出叶子

在她寂静的身上:

忧郁掀起海水。


我心爱的,我在这里悲伤

依然活着,但很孤独。


赵小克 译


评论
热度(5)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