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My Friend the Forest - Nils Frahm





有 风 的 日 子


【俄】叶·卡拉肖夫


有多少朋友我已经永不能遇见,

那些男孩子,我的小友们?


有风的日子我站在河岸上,

河水泛起泡沫,浪峰翻滚,变成白色

我想起:在那棵橡树上,我们渴望了解永恒,

一群无知的淘气包,用刀子刻下自己的名字。


我走近那棵树。伤疤已完全愈合,

那过于自信的符号还看得见。


我突然醒悟:这不是虚荣的妄想——

是诚实地渴望巩固我们的关系,和友谊。


……而河中波浪始终奔流着,尽心奔流着,不知疲倦

泡沫飞溅的白浪,就像刨子推出的刨花。


评论
热度(21)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