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The Battle (Evan Gamble Lewis Remix) - Hyper





火 与 冰


【美】弗罗斯特


有人说世界将毁灭于火,

有人说毁灭于冰。


根据我对于欲望的体验,

我同意毁灭于火的观点。


但如果它必须毁灭两次,

则我想我对于恨有足够的认识

可以说在破坏一方面,冰

也同样伟大,

且能够胜任。


余光中 译


评论
热度(4)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