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River (Original Mix) - Axero





夏 天 的 清 晨


【美】查尔斯·西米克


整个清晨,我喜欢

躺在床上,

蹬掉被子,赤裸着,

双眼紧闭,倾听。


外面,他们

在玉米地中的

小学里,正打开

识字课本。


有一股从湿草,马,懒惰,

夏日的天空

和无尽的生命中散发出的味道。


我知道所有那些

阳光还没有照到的地方,

最后的蟋蟀

刚刚安静;蚂蚁堆里

听起来像是在下雨;

睡梦中的蜘蛛正纺着婚纱。


我不经意地掠过农舍

那儿,小小的嘴巴张开想要去吮吸,

院子里一位男人裸露着上身

用水管去冲洗脸和肩膀,

碟子在厨房里开始咔咔作响。


优质的树木带着

山涧的溪水声

分辨出我的脚步。

它,同样,悄无声息。


我停住,倾听:

附近,一块石头

爆裂出一小块关节,

另一块在它的睡梦中滚过。


我听见一只蝴蝶

在一条毛虫的体内搅拌,

我听见尘土谈论

昨晚的风暴。

再往前,某人

甚至更加沉默

掠过草地

而没有弯下腰来。


一切都突如其来!

在寂静的中间,

在这个地球上

似乎也有可能活得简单。


评论
热度(2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