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phosphenes - idealism





默 爱


【智利】密斯特拉尔


如果我恨你,

我会斩钉截铁地对你说,

可如今我爱你,

对人类如此含糊的语言

我却信不过。


你愿它化作一声呼唤,

来自深深的心底,

可它还没出胸膛和喉咙,

灼热的激流早已有气无力。


我本是一座涨满的池塘,

可对你却像干涸的泉眼一样。

一切都由于我痛苦的沉默,

它的残暴胜过死亡!


赵振江 译


评论(2)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