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我的鞋子——以你无声的忍耐,构筑 那自身唯一的真实的类似物。


【美】查尔斯·西米克


鞋子,我内心生活的隐秘:

两张打着呵欠的无牙的嘴,

两块部分腐烂的动物的皮

散发出老鼠窝的味道。


我那初生即死的弟妹

在你的体内持续着他们的生命,

引导着我的生活,

面向他们无从理解的纯真。


书本于我又有何用

何时才可能从你身上读到

我尘世生活的福音

以及,我未来生活的福音?


我想宣布我为你

完美的谦逊而发明的宗教

和我正在建造的、以你为圣坛的

奇异的教堂。


你忍受苦修的和肉体的愿望:

类同于牛、圣徒、囚犯,

以你无声的忍耐,构筑

那自身唯一的真实的类似物。 


评论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