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A Gift of a Thistle -





“这游荡的风……”


【希腊】艾利蒂斯


这游荡的风,在温桲林中打哈欠的风

这吮吸着葡萄藤的小虫

这被楔子贴着的石块

这些堆放在打谷场上

给光脚孩子扮演巨人的麦棚


耶稣复活的图象

在松枝搔着的墙上挂起

这白色的粉壁将正午驮在背上

还有蝉,它们蹲在树木耳朵里


白垩做的伟大夏天

软木做的伟大夏天

在一阵阵风中斜矗着的红色船帆

船底上的白色小生物,海绵

岩石的手风琴

刚刚由笨拙的渔人捉来的海鲈

太阳钓丝上的骄傲的暗礁群


事情就这样,谁也不知道我们的命运

事情就这样,我们自己会知道太阳的命运


李野光 译


评论
热度(9)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