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音 乐



〔西班牙〕希梅内斯

     

有宁静的夜里,

悦耳的乐曲啊,你是一汪清水。

凉爽宜人——仿佛那夜来香,

开在一个深不可测的花瓶里——繁星满天际。

        

风逃进了自己的洞穴,

恐怖回到它居住的茅舍里,

在松林的绿色丛中,

一片生机正蓬勃地升起。 

星儿渐渐隐退,

群山色如玫瑰,

远方,果园的水井旁,

燕子在歌唱。 


王国荣 译

 

评论
热度(5)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