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月亮的脸》Moon, France, 15th century, oxford bodleian library, ms douce 134, fol. 49v


"你是如何搞砸一段关系的?"

"冷漠,克制,疏离。"


"还有吗?"

"展示真实的自己。"


我曾经搞砸过一段关系,方式多种多样,却又归结为几个关键词:冷漠、克制、疏离。在这段关系中,我以为自己在保护自己,防止受伤,所以我选择了冷漠以免我的情感波动太大我克制自己的表达,生怕过度的开放会让对方看到我的脆弱我疏离了对方,因为我害怕真正的亲密会让我丧失自我


然而,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展示了真实的自己。这听起来似乎与流行的自我提升观念相悖,人们常说,真诚是建立关系的基石。但在现实生活中,真实的自己并不总是被接受的。当我停止伪装,停止努力成为别人期望的那个我,展现出我的不完美、我的弱点、我的真实情绪时,我发现这段关系开始出现裂痕。


为什么真实的自己会导致关系破裂呢?原因复杂而多样。有时,它是因为双方的期望不匹配,当一个人停止扮演角色,原本的平衡就会被打破。有时,它是因为真实会触及到对方未曾觉察的不安全感或不足。真实的自己,包含了光明与阴暗,当阴暗面被展露出来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这段经历教会了我,①.关系中的冷漠、克制和疏离,虽然可以暂时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但最终会导致更深的隔阂。②.而真实地展示自己,虽然可能会失去一些关系,但最终留下来的,将是那些能够接受真实你的人

  

搞砸一段关系,有时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开始①.它让我们学会了自我反省,理解了什么是我们真正需要的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建立和维护关系不是通过伪装和适应,而是通过真诚和自我成长

  

评论(33)
热度(3042)
  1. 共28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