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hozzography<莫奈风印象派摄影>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hozzography<莫奈风印象派摄影>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hozzography<莫奈风印象派摄影>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hozzography<莫奈风印象派摄影>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hozzography<莫奈风印象派摄影>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hozzography<莫奈风印象派摄影>

  

"

一个克罗诺皮奥在原野上发现一朵孤零零的花。

一开始他想把它摘下来。

但想到这残忍又无意义。

 

于是就跪在花的旁边,兴高采烈地和它玩耍;

抚摸它的花瓣,

朝它吹气让它跳舞,像蜂蜜一样嗡嗡响,

闻它的香气,

最后躺在花下面,无比安详地睡着了。

 

花儿想:『他好像一朵花。』

"

——〔阿根廷〕胡里奥·科塔萨尔《花儿和克罗诺皮奥》


评论(7)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