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心智就发明了所谓灵魂这个东西。但是一个仍然在思想范围之内的东西,显然是受制于时间的,而且是局限在思想范围之内的。灵魂会一世又一世地重生,根本是毫无意义的想法,因为这是充满着恐惧、想追求永恒和确定感的心所捏造出来的,其目的只是为了获得希望。©Mathew Liang

  

▌323. 真有灵魂这个东西吗?

"

若想了解死亡这个议题,我们必须去除恐惧。

所有的轮回转世之说都是基于恐惧而发明出来的理论,

东方人都相信一世又一世的轮回是存在的——

亦即有所谓的灵魂这个东西。现在请仔细地听我说下去。

 

真有灵魂这个东西吗?

我们喜欢灵魂这个观念,是因为这个东西超越了思想及语言

它永远不会消灭,因此思想执著于它

 

但真的有一个超越时间、思想、语言、人性、

非人脑发明出来的『灵魂』这个东西吗?

 

因为心发现人生是如此的不确定,如此的无常,

几乎没有一件事是永恒的,

譬如你跟妻子、丈夫或工作的关系,没有一个是永恒的,

因此心智就发明了所谓灵魂这个东西

 

但是一个仍然在思想范围之内的东西

显然是受制于时间的,而且是局限在思想范围之内的

我的思想就是时间、经验和知识的产物,

因此灵魂这个东西仍然在时间的领域之内。

 

灵魂会一世又一世地重生,根本是毫无意义的想法

因为这是充满着恐惧、想追求永恒和确定感的心所捏造出来的

其目的只是为了获得希望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人的灵魂的重量是多少呢?(图:浪漫宇宙©SIICK)


西方人传说人的灵魂重21克。

 

这21克的重量从那里来?它来源于我们的身体,当我们的心脏跳动最后一下,脑电波停止的时候,我们的体重就突然变轻了,轻了21克。

 

21克的数字又是怎么来的呢?它是1900年马萨诸塞州的医生Mac Dougall测量出来的。他总共测量了六个垂死病人在死亡前后的体重,虽然其中有五个人由于种种原因测量未能成功,但他准确地测出了第一个人在死亡后体重减轻了21克接下来他又对狗做了同样的实验,却发现狗在死亡后,体重没有任何的减轻

 

于是他写了一篇文章,指出“人类是有灵魂的,灵魂能在人的身体停留足够的时间,但会在死亡的瞬间离开身体,我们的实验证明人在死亡的时候,有一些物质从身体离开。这些物质就是人的灵魂,人的灵魂重21克

 

灵魂自古以来都被认为是非物质的,如果麦克唐盖尔称出的的确是灵魂的重量,那它以什么形态存在呢?如果是气体,一定应该是比空气还轻的气体,因为人死后,灵魂就会飘飘荡荡的向上离开人体。


按照这个理论推断,人的灵魂必定会悬浮在大气层中密度和灵魂相等的地方。古往今来,有多少人的灵魂都飘浮在那里,那么多的21克集聚起来,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数目!估计全球变暖,也许就是大气里灵魂物质堆积的太多的缘故。

 

另一科学家Gruesomely Stern指出,垂死的身体丢失的重量,是被称做溶酶体的细胞结构,使身体里的气体和液体分解掉“当你在很大的压力时候,你能够爆发出来,因为所有的气释放”,那21克不是什么灵魂的重量。这又是对人类有灵魂的驳斥,这也正是唯物主义精神的体现。所以,每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必须面对一个事实,绝没有彼岸的世界

 

按照西方人的传说,如果人是有灵魂的,那么我们可以用下面的等式来表示:

 

生命=死亡+21克;

死亡=生命-21克。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