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独立生活是不可能的事,因为生活就是关系的互动。若想觉察到关系的真相,需要高度的智慧以及自我探索的敏锐觉知。缺少了这份敏锐而流畅的觉知,那些具有操控性的倾向会越来越强,进而导致内心的不平衡。内在富足感的本身就能带来祥和及喜悦。


▌080. 独自生活是不可能的事

"

我们想逃避自己的孤独和深层的恐惧,

所以才会依赖另一个人

或是想借由伴侣的关系来滋养自己。

 

我们是行动的造作者,

别人则是我们游戏中的人质;

当人质反过来有所要求时,

我们就会感到震惊和哀伤。

 

如果自己的城堡非常坚强,

里面没有任何脆弱之处,

那么外在的力量是伤不到我们的。

 

我们必须了解内心随着年龄而生起的一些倾向,

并且要在我们还有能力观察和研究自己的时候加以转化;

我们必须在当下观察和了解内心的恐惧,

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去了解

自己的孤独、恐惧、需求和脆弱之处,

而不只是去了解外在的压力和必须负起的责任。

 

独立生活是不可能的事,

因为生活就是关系的互动。

若想觉察到关系的真相,

需要高度的智慧以及自我探索的敏锐觉知。

缺少了这份敏锐而流畅的觉知,

那些具有操控性的倾向会越来越强,

进而导致内心的不平衡。


你必须在当下看到随着年龄而发展出来的思维和情绪习惯,

透过对它们的了解才能转化它们。


内在富足感的本身就能带来祥和及喜悦。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2)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