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局限指的是心中的执著:执著于工作、传统、财物、人及概念,等等。若是没有执著,还会有局限吗?当然不会有了。我们所执著的对象变成了一种逃避空虚的工具。执著就是一种逃避,而逃避又会强化心中局限。


▌070. 执著就是一种逃避

"

请觉察你心中的局限,

你会发现你会间接地透过比较来认识它。

但是你不能把心中的局限变成一种抽象的东西,

因为这只是头脑的理解罢了,

你必须真的去觉知心中的冲突。

 

当外来的挑战和心中的反应无法调和时,

冲突就产生了,这份冲突就是局限的产物。

局限指的是心中的执著:

执著于工作、传统、财物、人及概念,等等。

 

若是没有执著,还会有局限吗?当然不会有了。

所以我们要问的是,人为什么会执著?

譬如认同于自己的国家,会生起一种重要感;

认同于工作,也会有一种重要感。

我们会把家庭或财物都当成自己。

 

我们所执著的对象变成了一种逃避空虚的工具。

执著就是一种逃避,而逃避又会强化心中的局限。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