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爱不是一种概念,它既不是感觉,也不是记忆……爱是唯一的救赎。


▌052. 爱是唯一的救赎

"

思想总是受到思想者的局限;

思想者永远是受限的,而且从未有过自由;

它若是生起一个念头,立刻会形成一连串的概念;

由概念所产生的行动势必会造成更多的困惑。

 

若是明白了这一点,我们有没有可能只是行动而不带着概念?

没错,这便是一种爱的方式。

 

爱不是一种概念,

它既不是感觉,

也不是记忆、延缓的感觉或是保护他人的策略。

 

只有当我们了解了概念的整个活动之后,

才会知道爱是怎么一回事。

然而舍弃了非爱的活动,是否就能了解爱?

我们有没有可能舍弃概念而去了解爱是什么?

因为爱是唯一的救赎。

爱不是一种理论,你必须真的去爱。

 

如果你真的有爱,那会是一种概念吗?

不要立刻接受我的观点,仔细地检视一下这个问题。

其他的方式你都尝试过了,它们都没有解决人类悲惨的境遇。

政客可能承诺了一些事,

所谓的宗教组织也承诺过人类未来的幸福愿景,

然而当下的我们并不快乐,

因为未来的愿景永远解决不了当下的饥渴。

 

我们已经尝试过各种方法,只有认清概念的真相,

并且放弃概念而采取解脱的行动,才能够领会爱是什么。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2)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