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自我认识就是在每个当下发现自己的动机、欲求、思想和偏好。你不能把经验分成'你的'或'我的', '我的经验'这几个字就代表着无明与幻觉。


▌025. 在当下进行自我认识。

"

缺少了自我认识,

我们的经验往往会助长幻觉;

如果有了自我认识,

我们就能立即面对经验所带来的挑战,

而不会留下记忆的残渣。

 

自我认识就是在每个当下发现自己的

动机、欲求、思想和偏好

你不能把经验分成'你的'或'我的'

'我的经验'这几个字就代表着无明与幻觉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