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心里有了自由,才会有创造力。只有透过自我认识才能产生创造力。


▌026. 借由自我认识来创造。

"

自我认识是没有方法的,

追求方法其实暗示着想达成某种结果,

而这便是我们大部分人想要的东西。

 

我们追随权威——人、体系或是意识形态——

因为我们想得到令自己满意的结果来建立起安全感。

 

我们并不想了解自己,

譬如我们的冲动、各种反应及思想的来龙去脉。

我们宁愿追求一个能带来结果的修行体系,

但追求某个修行体系,很显然就是在追求安全感和确定性,

其结果必定是不了解自己。

 

若想遵循某个方法,就必须有权威的指导者——

老师、上师、救主、指导灵,等等——

来保证我们达到某个结果,很显然这并不是自我认识之道。

 

权威只会阻碍我们了解自己,不是吗?

在权威或指导者的庇荫之下,你可能会暂时得到安全或幸福,

但这并不是真的去了解内心的活动。

权威的本质就是在阻碍完整的自我觉察,

它最终一定会破坏内心的自由。

 

心里有了自由,才会有创造力。

只有透过自我认识才能产生创造力。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1)
热度(90)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