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你会发现,越是能把一切声音都听进来,你的心就越安静,而这种安静的状态是不会被噪音所破坏的。只有当你在抗拒某个东西时,亦即在你和你不想听的那个东西之间树立起屏障时,心才会出现挣扎。


▌006. 不费力地听。

"

你现在正在听我说话,

你并没有费力地集中注意力,你只是听而已;

如果能听见话中的真相,

就会发现自己的心产生了奇妙的变化——

这份转变不是事先计划好的,也不是你所期待的;

这种彻底的转化和变革并不是由头脑制造出来,

而是由真相所主宰的

 

请容许我建议你:

对一切事物都该本着这种方式去听,

不只是对我的话语,而是对其他人的话,

对鸟儿,对火车的汽笛声,对公交车经过时所发出的声响,

都能本着这种方式去听。

 

你会发现,越是能把一切声音都听进来,

你的心就越安静,

而这种安静的状态是不会被噪音所破坏的

 

只有当你在抗拒某个东西时,

亦即在你和你不想听的那个东西之间树立起屏障时,

心才会出现挣扎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