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你应该听自己内在的声音而不是讲者的话。因此你要做的事就是去倾听自己的声音。你现在看到的是讲者描绘出的一幅图像,而这幅图像就是你的内在世界。这点若是厘清了,就可以看着自己的心,然后对自己说:“现在我终于看见自己的真相了, 但我并不想对它做什么。” 这么一来,心中的烦恼就止息了。
若是能静静地倾听自己的内心,那么从这份倾听之中就会出现清明的认知,你的心会因此而变得健全茁壮。它既不臣服,也不抗拒;它会变得活泼,变得全神贯注——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创造出新的世界。


▌007. 倾听内在的声音。

"

你应该听自己内在的声音而不是讲者的话。

若是一味听从讲者的话语,

他就会变成你的权威,进而左右你的理解——

这是最恐怖的事,因为这么一来,你一定会建立起对权威的崇拜。

 

因此你要做的事就是去倾听自己的声音。

你现在看到的是讲者描绘出的一幅图像,

而这幅图像就是你的内在世界。

这点若是厘清了,就可以看着自己的心,

然后对自己说:“现在我终于看见自己的真相了,

但我并不想对它做什么。”

这么一来,心中的烦恼就止息了。

 

可是你如果说:“我终于看见了自己的真相,

我必须改变眼前的状态”,

那么你就会按照自己的理解,设法去改变这个状态。

 

当讲者在说话时,若是能静静地倾听自己的内心,

那么从这份倾听之中就会出现清明的认知,

你的心会因此而变得健全茁壮。

它既不臣服,也不抗拒;

它会变得活泼,变得全神贯注——

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创造出新的世界。

"

——〔印度〕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书》

评论(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