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在成为自己的这件事上,还是学习做一头倔驴的较好“不折不扣,不屈不挠”。现在我明白了,“在世上,最让人畏惧的恰恰是通向自己的道路。 ”


"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通向自我的征途,

是对一条道路的尝试,是一条小径的悄然召唤。


觉醒的人只有一项义务:

找到自我,固守自我,沿着自己的路向前走,

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所有其他的路都是不完整的,

是人的逃避方式,

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

是随波逐流,是对内心的恐惧。

"

——〔德〕赫尔曼·黑塞《德米安:彷徨少年时》


评论
热度(12)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