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

语文的育人功能是巨大的

过去讲语文的功能四个字:听、说、读、写,

我认为语文的功能绝不止这四个字。

语文有四大功能:


▌第一,教育学生准确地运用主观语言文字。

准确运用祖国的语言文字。

现在我们报刊、电视台呀,语文的错误百出啊,令人啼笑皆非啊。


▌语文第二功能,是进行思想教育。

语文思想教育任务不亚于政治课。

我在小学、中学学的语文课文呀,

教育了我终生,指导我一生如何奋斗啊。


▌语文的第三个功能,是培养学生多种能力。

①获取新的知识能力;

②收集处理信息能力;

③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④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语文的第四个功能,是进行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的重要桥梁。

革命传统教育重要载体。

今天给吕梁的同志们讲啊,

我在小学看了《吕梁英雄传》,非常感动啊,影响我很多年。

语文的阅读作用,指导人的一生。


▌学好语文,强化阅读。

语文是母语,第一大课、第一工具课,

最主要的课。语文是学好其他各科的基础。


语文学不好,

其它各科都学不好。

"

—— 王文湛 


评论(2)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