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内卷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读书破万卷。没对象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
气质不好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长得矮怎么办?去读书呀,因为——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

这个世界有没有天堂我不知道,

如果有,我想——

天堂就是持续不断的、毫无倦意的阅读。

——〔英〕弗吉尼亚·伍尔芙 Virginia Woolf

    

"内卷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读书破万卷; 没钱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没对象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气质不好怎么办?去读书吧,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长得矮怎么办?去读书呀,因为——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虽幽默,却绝对读书道理了。

评论(1)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