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教给我思索人生,教给我体念人生,教给我智慧同品德,不是某一个人,却实实在在是这一条河。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

  
  孤独一点,在你缺少一切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还有个你自己。

〔文〕沈从文

 

001. 尘土

有些人是可以用时间轻易抹去的,

犹如尘土。

 

002. 白日

一切人心上的病痛,

似乎皆在那份长长的白日下医治好了。

 

003. 日头

日头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切莫辜负日头。

 

004. 一条河

但真的历史却是一条河。

从那日夜长流千古不变的水里石头和砂子,

腐了的草木,破烂的船板,

使我触着平时我们所疏忽了若干年代若干人类的哀乐!

 

005. 自然

时候变了,

一切也自然不同了。

 

006. 你的名字

别人对我无意中念到你的名字, 

我心就抖战, 

身就沁汗! 

只在那有星子的夜里, 

我才敢低低的喊叫你的名字。

 

007. 明白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008. 所爱

一切生存皆为了生存,

必有所爱方可生存下去。

 

009. 莫过分

一切不是人力所能安排的,

我们总莫过分去勉强。

 

010. 等,渡。

不要刨根问底别人的过去,

那可能是永远不想触碰的回忆。

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

 

011. 勇气

学贸易,学应酬,学习到一个新地方去生活,

且学习用刀保护身体同名誉,

教育的目的,似乎在使两个孩子学得做人的勇气与正义。

 

012. 读书

读书虽不能增加收入,

情绪总好多了。

 

013. 少睡

孩子应多睡一点,因为正在发育,

大人应当少睡,方能做出一点事情!

 

014. 不埋怨

目前太平凡,太平安。

我们要冒点险去作一件事,

不管所作的是一件如何小事,

当我们未明白以前,

总得让我们去挑选,

不管到头来如何不幸,

我们总不埋怨这命运。

 

015. 一条河

教给我思索人生,

教给我体念人生,

教给我智慧同品德,

不是某一个人,却实实在在是这一条河。

 

016. 孤我

孤独一点,

在你缺少一切的时候,

你就会发现,

你还有个你自己。

 

017. 凑巧

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种东西,

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住年月风雨,

用对自然倾心的眼,反观人生。

使我不能不觉得热情的可珍,

而看重人与人凑巧的藤葛。

 

018. 金钱

金钱可以买来名贵的手表,但买不来宝贵的时间;

金钱可以买来美味的食品,但买不好的胃口。

 

019. 偶然之必然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

 

020. 活到

不许哭,

做一个大人,不管有什么事都不许哭,

要硬扎一点,结实一点,

方配活到这块土地上。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