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沉默让我们令人不快,说话使我们变得可笑。"
墓地青草的双刃美……我们对生活的倾诉,或许可以用其他事例代替。


"

一个母亲被剃光的头,

一个父亲的酒瘾,

一个外婆的手风琴檀木,

一个外公的发票簿,

一朵大丽变换的容颜,

一个女友的背叛,

墓地青草的双刃美

……

我们对生活的倾诉,

或许可以用其他事例代替。


但即便在其他事例之中,

依然可能有我们熟悉的

' 喉咙的阴暗面',

它们也同样适用于下面这句话:

' 沉默让我们令人不快,

说话使我们变得可笑。'

——〔德〕赫塔·米勒 《国王鞠躬,国王杀人》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