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事实上,每个人都在绝对孤独中漫游。


【德】赫尔曼·黑塞

 

人生十分孤独。

没有一个人能读懂另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很孤独。

/

我无权去评判他人的生活,我只能为自己作出判断。

意义与实在并非隐藏于事物的背后,

而是寓于事物自身,寓于事物的一切现象。

当一个人能够如此单纯,如此觉醒,如此专注于当下,

毫无疑虑的走过这个世界,生命真是一件赏心乐事。

人只应服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屈从于任何外力的驱使,

并等待觉醒那一刻的到来

这才是善的和必要的行为,其他的一切均毫无意义。

/

如今我不再如醉如痴,

也不再想将远方的美丽及自己的快乐和爱的人分享。

我的心已不再是春天,我的心已是夏天。

我比当年更优雅,更内敛,更深刻,更洗练,

也更心存感激。

我孤独,但不为寂寞所苦,我别无所求。

我乐于让阳光晒熟。

我的眼光满足于所见事物,

我学会了看,世界变美了。

/

人生苦短,我们却费尽思量,

无所不用其极地丑化生命,让生命更为复杂。

仅有的好时光,仅有的温暖夏日与夏夜,我们当尽情享受。

玫瑰花及紫藤已开开落落了两回;

白日渐短,每个树林、每片叶子都带着惆怅,轻叹着美景易逝。

晚风徐徐,拂过窗前树梢,月光洒落在屋内的红色石板上。

故乡友人别来无恙?

你们手中握着的是玫瑰或是枪弹?

你们是否依然安好?

你们写给我的,是友善的信,抑或是谩骂我的文章?

亲爱的朋友们,一切悉听尊便,

但无论如何,请切记:人生苦短。

/

我渴求的,无非是将心中脱颖欲出的本性付诸生活。

为什么竟如此艰难呢?

/

因为我和你一样。

因为我也和你一样孤独,

和你一样不能爱生活,不能爱人,不能爱我自己,

我不能严肃认真地对待生活,对待别人和自己。

世上总有几个这样的人,

他们对生活要求很高,对自己的愚蠢和粗野又不甘心。

/

一个人若要完全理解另一个人,

大概必须有过类似的处境,受过类似的痛苦,

或者有过类似的觉醒体验,而这却是非常罕见的。

/

您心里不知不觉产生一种幻觉,认为自己是孤独的,

没有人与你相干,没有人理解你。是不是这样?

事实上每个人都在绝对孤独中漫游,

不可能让别人真正理解自己,

不能与他人分享或共同拥有什么。

你应该首先去尝试理解他人,

给他人带来快乐,适应他人。

为别人生活,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

你的内心总有一处宁静的圣地,

你可以随时退避并在那里成为你自己。

/

上帝借由各种途径使人变得孤独,好让我们可以走向自己。

/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通向自我的征途

是对一条道路的尝试,是一条小径的悄然召唤。

人们从来都无法以绝对的自我之相存在,

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变成绝对自我,有人迟钝,有人更洞明,

但无一不是自己的方式。

人人都背负着诞生之时的残余,

背负着来自原初世界的黏液和蛋壳,直到生命的终点。

很多人都未能成人,只能继续做青蛙、蜥蜴,蚂蚁之辈。

有些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

然而每个人都是自然向人投出的一掷。

所有人都拥有同一个起源和母亲,

我们来自同一个深渊

然而人人都在奔向自己的目的地,试图跃出深渊。

我们可以彼此理解,然而能解读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

我还有许多弯路要走,还会失望于许许多多的满足。

一切都要等日后才能显示它的意义。

/

每条道路都是回家的路

每一步都是诞生,每一步都是死亡,每一座坟墓都是母亲。

/

谁要是学会了倾听树的说话,就不用在渴望成为一棵树了,

他将渴望除了他之外,什么也不是。这就是家,这就是幸福。

评论
热度(35)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