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人一到群体中,智商就严重降低,

为了获得认同,个体愿意抛弃是非,

用智商去换取那份让人备感安全的归属感。

群体只会干两种事——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

—— 古斯塔夫·勒庞 《乌合之众》


在现代社会,人们只有在忙得透不过气的时候,才能够不抱希望地活着。

/

失业之所以会带来绝望感,不但是失业者有贫穷之忧,

更是由于他们突然发现人生一片虚空。

失业者宁愿追随贩卖希望的人,而不愿追随施予救济的人。

//

我们这里的人只有金钱的烦恼,没有精神病,

要是他们有精神病的话,那是一种金钱可以治好的病。

—— 埃里克·霍弗《狂热分子:码头工人哲学家的沉思录》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