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伤疤就像岁月一样,一个接着一个,一年又一年,

所有的这些一起造就了一个人。

—— 罗伯特·泽塔勒《大雪将至》


雪落在那些年雪落过的地方,我已经不注意它们了。

比落雪更重要的事情开始降临到生活中。

/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

//

冬天,有多少人放下一年的事情,

像我一样用自己那只冰手,从头到尾地抚摸自己的一生。

—— 刘亮程《寒风吹彻》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