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太多


〔以色列〕耶胡达·阿米亥


太多纪念日,太少记忆。

太多厌倦,太少眼睛盛放他们。

太多钟表,太少时间。


太多手按圣经的宣誓,

太多公路,太少

我们能够真正行走的道路:各人走向各自的命运。


太多希望

从他们的主人那里逃走。


太多梦者。太少梦,

其译解或许会改变世界历史,

像法老的梦。


我的生活在我身后关闭。我在外边,一只

总是被残酷、盲目的风抵触脊梁的

狗。我训练有素:我翻身坐起,

等待引领他穿过我生命里的

街道,那可能曾经是我真正的生命。


傅浩 译


评论
热度(23)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