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远方


〔俄〕叶·卡拉肖夫


被那责备的记忆

以及沉痛的情感召唤,


你觉得自己正登上教堂的台阶

或像一只被击落的小鸟,


我徒步来到童年故地——

来到乡村看望外婆。


如同遭遇暴君统治之后——

我变得怕冷。


傲慢的风

驱逐着茫茫尘土。


我不知所措,

打量着破败的老家。


没了水井,没了房屋——

只有苍鹰滑翔。


这边是熟悉的小河

那里是踏出的小径。


在心灵的疼痛面前

其他的痛苦都变得暗淡。


……我害怕返回童年——

不知道应该找谁。


评论
热度(11)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