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Piece VI - Puzzle





迟 疑


【诗】王小程

 

我对暗下来的时光情有独钟,常常坐在

逐渐压低的天幕里

诉说感恩。说人之初,性本善,智者所见略同

天地广阔无垠,我只有片段,只有卑微者剩下的骨头

说爱,说恨,说一个迟迟未能破解的秘密

在命运面前,没有谁敢心安理得

 

我坐在月光叩问的中心

对着麦地,哑口无言

遍野的虫鸣裹着凶器,把我划伤

把奔跑的光阴碾碎,汇入颠沛流离的河流

 

此刻的世界充满困惑,我坐在问号之上

呼吸急促。这些积压下来的隐疾

不断发出霉味,并一次次给我有力的撞击

使我清醒的认识到,白非白,黑非罪恶之本

请把暗号还给乌鸦,还给暗夜里闪闪发光的眼神

即使来过,未必真实,我只是从人间悄悄走过

迟疑着谁的迟疑,肯定着谁的肯定


评论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