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Again - Eddie Higgins





再 等 一 等


【文】霜白 


冰总会融化。

再深的伤口总会愈合。


被埋藏的种芽拱出地面。 

一粒草籽也可以创造一片草原。


一群蝼蚁也能消灭一头狮子。

那么,眼泪也能够穿透石头。


烧红的铁在淬火后变得更冷更坚硬。

而一棵老树无声地消化了扎在身上的铁钉。


漫长的寂寞,

有时比我们的耐心更长。


而每一封信都有一个地址。

每一首诗总有一个和它相遇的人。


一切正在来临。我提醒自己——

別担心,再等一等……


选自《诗刊》2018年7月下半月刊


评论
热度(10)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