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Melting Ice - Lights & Motion





冬 夜


【俄】帕斯捷尔纳克


大地一片白茫茫,

无边无际。

桌上的蜡烛在燃烧,

蜡烛在燃烧。


就像夏天的蚊虫,

一群群飞向灯光,

如今外面的飞雪,

一阵阵扑向玻璃窗。


风雪在玻璃窗上

画着圈圈和杠杠。

桌上的蜡烛在燃烧,

蜡烛在燃烧。


顶棚被烛光照亮,

影子投在顶棚上:

有交叉的胳膊和腿,

还有命运的交会。


两只女鞋砰砰两声

落在地板上。

扑簌簌几滴烛泪

滴在衣服上。


一切都沉入雪海里,

白茫茫,灰蒙蒙。

桌上的蜡烛在燃烧,

蜡烛在燃烧。


一股风扑在蜡烛上

一颗芳心荡漾,

就像天使一样,

张开两只翅膀。


二月里到处一片白,

夜晚常常是这样。

桌上的蜡烛在燃烧,

蜡烛在燃烧。


力冈 译


评论
热度(8)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