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Shigure - heRajiKa Tracks





  深深的沉睡的水

〔西班牙〕希梅内斯


深深的沉睡的水,你不再要什么光荣,

你已经不屑于给人娱乐,成为瀑布;

夜晚,月亮的眼睛抚爱着你的时候,

你的全身便充满了白银的思想……


痛苦的静止的水,洁净而沉默,

你已经蔑视闹闹嚷嚷胜利的荣耀;

白天,甜蜜而温暖的阳光射透你的时候

你的全身便充满了黄金的思想……


你是那么美丽,那么深沉,我的灵魂也一样;

痛苦向着你的宁静而来,来思念,

而正在你安详的平和的岸边,绽发出

最最纯净的翅膀和花朵的典范。


王央乐 译


评论
热度(6)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