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的本源!
我毫无满足,就像火焰在燃烧着而烧毁自己。
我把握住的,全变成光,
我丢弃的,全变成灰烬一样:
我是火焰,确实无疑。
我只遵守一诫——保持纯粹!
Hope - Apocalyptica





命运的脚髁由金子做成


【俄】波普拉夫斯基


命运的脚髁由金子做成

肚子——由黎明的晨曦做成

胸膛——由玻璃做成

手——由钢铁做成

它的头颅由去年的报纸切割而成

而眼睛,眼睛向所有的风睁开,


随波逐流的气球向它飘去

还有旗帜,教堂的工具和巨大的

埃及生产的游戏纸牌

然后闭上眼睛,霹雳震响在大地的

上空,那时就像天使,透过飞艇

和妓院的窗口望出去,

意义重大地展示手指。


诗歌突然诞生,一切在雨中喧哗

和哭泣,淋湿街头的海报,街头小溪里的

树叶总是忘记文学的

罪行。


评论
热度(4)
© 存档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